青皮橘

每一个孤独的瞬息

【嘎龙】穿靴子的猫(一发完)

* 海飞丝直播快打,短得没有Summary

* 我好惨,既没郑龙,也没猫,还要记录他们的爱情故事

 

 

郑云龙其实暴露过好几次了,但这次最为彻底。

 

有一回是他想显摆一下新学会的剁椒鱼头,就把阿云嘎给叫回家来尝一尝。郑云龙爱研究做饭,尤爱研究怎么摆弄鱼,不知道是不是因为青岛血统。阿云嘎一共在上海待不了四十八小时,还是抽了一晚上来鉴赏男朋友剁鱼头,贼长一条花鲢,又称胖头鱼,大得水槽差点盛不下。

阿云嘎说:“你买头就是了,整这么大一条得吃多久啊?”

“这不是身上的肉也得尝尝嘛。再说,我和胖子俩人呢。”郑云龙把围裙挂脖子上,转过身抬起胳膊。阿云嘎给他系了个蝴蝶结,然后就被无情地赶出厨房:“郑大厨秘方,不外传啊,你坐外头看电视吧。”

胖子盘在沙发上,很舒坦地眯着眼,主人翁的样子。阿云嘎在另一张上坐下,换毛季,沙发上粘着几根猫毛,他捻起来看,很疑惑地冲厨房喊:“大龙,胖子染头发啦?怎么掉下来的毛是黑的?”

半晌没人回他,只有抽油烟机轰隆轰隆响。阿云嘎也没太在意,把那根黑色的软毛放在胖子头顶上,胖子吐息不变,过了会完全睡着了,直到郑云龙把剁椒鱼头端出来。

 

还有一回,是阿云嘎给胖子买了一堆零食,国内的进口的全有,一股脑运进郑云龙家。

“你真宠胖子。”郑云龙抱着猫躺在沙发上,看阿云嘎兴致勃勃地拆了好几袋,每袋倒出来一点,小碗摆了一排。胖子也很给他爸面子,一直冲那个方向探头探脑,要从郑云龙怀里挣出来。

阿云嘎:“就这么一个儿子,宠着不是天经地义。”

郑云龙哈哈一笑,撒手让胖子去了。胖子绕着圈闻了闻,停在一碗前面埋头猛吃。郑云龙则在看那一堆包装袋,指点阿云嘎:“你下次就买这个牌子就行,绿的这袋,胖子爱吃他们家的。”

“你怎么知道,”阿云嘎还不死心地试图让胖子宠幸一下其他的小碗,“胖子跟你说啦?”

“是啊,胖子跟我说的。”郑云龙完全是下意识地接话,还好阿云嘎已经习惯他满嘴跑火车,并没有当真。

后来那袋绿色的果然是第一个被吃完的。

 

但这一回郑云龙是真的说漏嘴了。他在宾馆里接受采访,窗帘拉着,窝在柔软的小沙发里,没带妆没做头发,穿他最喜欢的黑卫衣,一不小心舒服过了头,对着镜头说:“我家有两只猫。”

其实这也没什么,看采访的粉丝又不会翻进他家确认郑云龙养了几只猫。只有一个人会在看完采访之后打电话追问他:“大龙,咱家什么时候又养猫了?你怎么没告诉我呀?”

郑云龙一手举着电话,另一只手梳胖子的毛。毛有点打结,一梳,皮肉也跟着动,胖子脸被往后抻,成了一个龇牙咧嘴的猫型三星堆。郑云龙心里在想立刻去买只猫放到家里的可能性,但又觉得早晚要告诉阿云嘎,犹豫不决地“嗯”了一声。

阿云嘎还挺高兴的:“快快快,拍个照片给我看看!”

郑云龙承受不住阿云嘎的紧凑轰炸,忧愁地搂着胖子自拍一张发送。阿云嘎发语音过来:“二儿子和胖子长得好像呀!”

郑云龙没敢说这就是你大儿子,忧愁得又炖了一条鱼。鱼炖到一半门响了,阿云嘎人未至声先到:“大龙!你做什么好吃的呐?”

郑云龙差点没把锅铲掉地上,这回买猫都来不及了。阿云嘎倒了杯水端在手里,踱进厨房先喂了他一口,又亲亲脸,语气轻快:“老二呢?”

郑云龙说:“这儿呢。”

阿云嘎抬头找,厨房的橱柜都是一体的,没地儿藏猫。

郑云龙清清嗓子:“我,我说我呢。”

阿云嘎愣了一下:“我没问你老二……”

郑云龙很紧张,但还是翻了个白眼,把锅盖盖上往外走,“谁跟你说那个!我是说没有二儿子,第二只猫是我,是我!”

他把围裙摘了,抓着阿云嘎的手放在自己发顶。什么东西,毛茸茸的,往外拱,轻轻蹭阿云嘎手心。阿云嘎下意识一揉,郑云龙轻轻“啊”了一声:“别——”

他把手放下来,掌心里有一根黑色的毛。

郑云龙不属于人类的那双耳朵甚至比他的大眼睛更藏不住情绪,止不住地抖:“没想瞒你……就……也不影响正常生活,怕吓到你……”

阿云嘎已经从震惊里缓过来,陷入狂喜,当晚卧室大床全是猫毛,胖子的窝没来得及转移,愤恨地在沙发睡了一宿。

 

 

Fin.

 

 

番外:

 

阿云嘎:怪不得每年春天咱家的计生用品消耗量都会变大。

郑云龙:我以前不这样儿的!你说怪谁!

 

 

评论(70)
热度(2454)
  1.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青皮橘 | Powered by LOFTER